但是冬天護膚真的不容小覷,特別是壹到冬天臉部特別幹,竹子君今天不是要給妳做科普,而是要告訴妳冬天護膚的幾個雷區,千萬別碰,會讓妳很難看的!

  妳在南方的艷陽裏露著腰,我在北方看雪花飄啊飄!

  冬天冷的時候真的來了,北風那個吹呀,雪花那個飄,妳的臉又裂了幾道縫?壹到冬天皮膚皸裂難受,就像裂開的地面,看著就疼,所以要及時給皮膚補充水分。

  竹子君還是喜歡冬天,大概喜歡因為的原因就是冬天需要穿很厚重的衣服,在冬天100斤和150斤的外觀區別不大。又可以放肆的吃吃吃了,放心的長膘咯。

  1、冬季護膚雷區:熱水洗臉好舒服

  張太太,常年定居在河北唐山,就診時皮膚幹燥、發紅、有刺癢感和緊繃感。皮膚外觀角質層薄,輕度紅血絲擴張,輕度脫屑,表皮含水量極低。

  確定為敏感性,可是張太太卻覺得自己在護膚非常仔細,使用產品也很簡單和規律,沒有任何不良護膚習慣,皮膚為什麽會敏感呢?

  寒冷的冬天,不論在南方還是在北方,用熱水美美的洗個臉,別提有多少舒服了,甚至還有人喜歡用熱毛巾來敷臉,頓時感覺寒意全消,那是壹個舒服呀!

  可是妳知道嗎?無論什麽季節,使用高於體溫2℃的熱水來洗臉,都會導致皮膚屏障受損甚至造成皮膚敏感、特應性皮炎!

  皮膚屏障的構建,不單單是角質層,還有皮脂膜,還有角質細胞間的細胞間質,而細胞間質中有壹種非常重要的成分被稱為不飽和脂肪酸,和神經酰胺等保濕成分壹起分散在角質細胞之間,發揮很好的保濕和屏障功能。

  當我們洗臉水溫過高的時候,細胞間質內的不飽和脂肪酸就會被洗脫,而皮脂膜裏面的保濕成分也會被洗脫,皮膚屏障功能被嚴重破壞,從而會發生幹燥、敏感等壹系列問題。

  所以,冬天洗臉,即使室內溫度不好,我們也建議不要使用超過皮膚溫度的水,而且洗臉後要立即做好保濕工作。

  2、冬季護膚雷區:皮膚幹,大量做面膜

  王姐,是壹家護膚品專櫃的銷售員。最近皮膚持續幹燥,而且出現了很多小紅疹、皮膚癢、輕度脫屑。

  仔細詢問,李小姐皮膚幹燥已經有壹段時間了,為了緩解幹燥,幾乎每天會敷2次補水面膜,早晚各壹次。

  為什麽大量使用面膜皮膚反而會更幹燥呢?

  這也是冬季皮膚護理的壹個誤區!

  我們壹般建議冬季皮膚幹燥的時候可以適當使用補水面膜(3天壹次),而補水面膜只是為皮膚補充水分,冬季皮膚幹燥的原因是溫度降低,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液比較少,而皮膚失去滋潤,而且冬季空氣幹燥,皮膚水分丟失比較多。

  這樣的情況下,不是通過補水就可以實現的,而要通過大量的保濕來改善皮膚幹燥的問題。

  壹般會建議感覺皮膚幹燥時可以適當的使用噴霧產品來緩解幹燥,不需要洗臉直接噴灑,噴灑後不要等到皮膚完全吸收水分,1分鐘後用紙巾吸取多余水分,然後擦上保濕霜,每天可以3-4次,這樣可以有效緩解幹燥,還不會破壞皮膚屏障。

  3、冬季護膚雷區:輕視防曬

  每年春季,都會有壹大批顧客來咨詢美白,很多人會抱怨:為什麽冬天皮膚也會曬黑,甚至冬天也會導致雀斑、黃褐斑加劇。

  仔細詢問,這些顧客都是在春天和夏天開始使用防曬產品,而冬天卻忽略了防曬,甚至不做防曬。

  其實,冬季的紫外線強度壹點都不比夏季弱,而冬季皮膚的代謝力和抵禦力卻遠遠的弱於夏天,所以嗎,冬天也會有曬傷和曬黑的問題,冬天的防曬也不能減少。

  4冬季護膚雷區4:暖氣房內輕視護膚

  在北方的暖氣房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了,穿著真絲短袖睡衣透過玻璃看外面的白雪皚皚,可是千萬不要忘記,暖氣房可是對皮膚最不利的環境了。

  李女士在家是壹位全職太太,每到冬季都會出現皮膚幹燥、粗糙、毛孔粗大等問題,李女士自己反映在戶外的時間很少,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呢,皮膚不應該受到季節的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本源的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