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特色小鎮是房地產企業轉型的最重要空間,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,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,流程,費用及當前,英國脫歐關鍵時期,如何投資英國房產,詳細見美亞官網! 在城市裏可以,城鄉結合部可以,郊區、農村也都可以做。開玩笑地說,特色小鎮就像個筐,什麽都能往裏面裝。”全聯房地產商會特色小鎮分會秘書長匡洪廣表示。

 

  11月21日,在由中國經營報社主辦的“產城融合——2017中國城市發展峰會”上,匡洪廣接受《中國經營報》記者專訪時表示,現在的很多大城市已經到了需要進行城市更新的階段,出現了典型的大城市病,傳統的物理空間已經不能滿足當前生產生活的需求,需要進行改造。

 

  “但改造只能是局部性的改造,改造說白了是動手術,打造新的小鎮則是一張白紙畫藍圖。”匡洪廣認為,每個小鎮都應該是產業發展的發動機,帶動區域經濟發展,但也要平衡政府發展的訴求與企業盈利訴求之間的關系。

 

  在匡洪廣看來,隨著房地產行業逐漸走向飽和,傳統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也面臨轉型難題,特色小鎮則是企業未來可以廣泛耕耘的領域。

 

  不過,匡洪廣也表示,由於特色小鎮與傳統的房地產開發在商業模式上存在較大差異,蜂擁進入特色小鎮的房地產企業將會面臨較大的挑戰。“小鎮投資大、難度高、周期長,挑戰每個企業的能力邊界。以前的組織團隊都是蓋房子的,現在蓋房子都標準化、流程化了,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,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,流程,費用及當前,英國脫歐關鍵時期,如何投資英國房產,詳細見美亞官網!但小鎮都是差異化的,每個小鎮都不一樣,這是挑戰你的團隊能力、資源整合能力的地方。”

 

  匡洪廣告訴記者,這也是全聯房地產商會今年7月成立特色小鎮分會的初衷,引領企業轉型,推動特色小鎮長遠發展。“特色小鎮太復雜了,現在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,抱團、合作、資源整合,這是大勢所趨。”

 

  匡洪廣表示,打造特色小鎮的關鍵在於恰當的功能定位上。“小鎮做什麽,打哪張牌,拉哪桿大旗。頂層設計的合理性是非常重要的。定位準了,事半功倍,後邊的集聚資源、打造特色,都很容易出來。要定不準了,事倍功半,花再大的精力、投入再大的成本,回報都不成正比,甚至一個小鎮都運營失敗。”

 

  但匡洪廣也坦承,在政策鼓勵下,特色小鎮領域出現了一些發展亂象。自去年來,蜂擁出現的特色小鎮引發了外界對於這一行業發展過熱的擔憂,部分人士擔心,很多房地產企業甚至出現了“掛羊頭賣狗肉”的現象,打著特色小鎮的名義圈地開發房地產項目。

 

  “這不是個案,相當普遍。初心就是想做地產,只不過為了拿地‘掛羊頭賣狗肉’。”匡洪廣認為,特色小鎮的發展現在還處在初級階段,出現一些渾水摸魚等現象是不可避免的,但大浪淘沙,過個三五年後,外界將能夠直觀看到,哪些是房地產開發項目,哪些是真的特色小鎮。

 

  “這些轉型進入特色小鎮運營的就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,美亞置業資深移民專家,置業顧問為為您解說最新英國移民政策,流程,費用及當前,英國脫歐關鍵時期,如何投資英國房產,詳細見美亞官網!作為企業的轉型方向將來會有一批標桿企業跳出來,這批標桿企業它的資源整合能力就有了,團隊也鍛煉出來了,商業模式也清晰了,它就進入了一個藍海裏,不在房地產這個紅海裏肉搏了。這些企業就勝出了,但勝出的肯定是少數,不可能每個企業都轉型成功的。”

 

  匡洪廣認為,這並不是需要擔心的地方。唯一需要擔心的是,可能會有部分地方,因為著急招商引資,找了一些沒有實際能力的企業開發特色小鎮,把資源給浪費了。

 

原文地址:http://news.10jqka.com.cn/20171125/c601759691.s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财经,房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本源的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