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-養生--很多人都弄錯了,難怪血壓會高!轉發救人!

  參與臨床查房和科普寫作過程中,我遇到的高血壓常見誤區有很多,這裏選擇三個典型的分析如下:

  #真相來了#

  誤區1:高血壓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偶爾有些頭暈

  危害:很多人不重視高血壓,認為不過就是個小毛病而已,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,要知道,高血壓是無聲殺手,它通過血管病變,進而對全身重要髒器腦、心髒、腎髒等產生損傷,如果任期發展,後果不堪設想,腦中風、冠心病、腎病都會接踵而來。

  糾正:重視高血壓,及時心血管專科就診,在醫生指導下,該服藥就應堅持按醫生建議服藥,並且日常生活中監測血壓水平,定期專科複診,看血壓控制是否達標。

 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足或過動症、情緒化等,AD/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,例如多巴胺等,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,改善病情。

  誤區2:高血壓可以通過中草藥根治

  危害:很多人認為現代醫學發達,高血壓肯定可以根治,而西藥副作用大,相信中草藥可以根治,結果血壓控制不佳,還很有可能因為中草藥導致肝腎功能損害。

  糾正:目前國內外高血壓相關指南都指出,原發性高血壓病因複雜,與飲食、遺傳、生活方式等因素有關,一般不能根治,需要長期服藥控制。當然,早期高血壓可能通過運動,控制飲食,不服藥而恢複血壓正常,但大多數原發性高血壓需要降壓藥規范治療。

  誤區3:高血壓治療,血壓高就吃藥,血壓正常就不吃藥

  危害:很多人認為現在醫院醫生為了賺錢才讓人長期吃藥,其實高血壓血壓正常時不必服藥。這樣會導致血壓反彈,後期可能需要更多藥物才能讓血壓恢複正常。

  糾正:醫院創收不可否認,如一些中成藥注射劑,可用可不用(這一點您看到了就是賺了,如果您高血壓看病,就說中成藥注射液過敏,就省錢啦!),有創收嫌疑,但高血壓藥物不同,服用降壓藥是有國內外指南依據的,大部分原發性高血壓,需要藥物結合運動、均衡飲食、心理調節多管齊下,才能控制到正常水平,防止各種高血壓並發症發生。

  當然,一些輕度高血壓,由於肥胖引起的高血壓早期,有可能通過減肥,鍛煉,恢複正常范圍後可以不吃藥,但這個最好醫生把關,而且要長期監測血壓。

  中風又稱作腦血管病變,對患者而言,中風復健愈早,病情愈容易控制,亦能預防中風併發症,盡快恢復身體機能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商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歡本源的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